我: 血玫瑰

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血玫瑰

一件件精美的琉璃工艺品从他的巧手中诞生。郑允浩,把琉璃视为他的全部,但是在他的琉璃制作班上见到了一位像琉璃一样的女孩。
今年的冬天,学校组织了一次活动,大家到琉璃房亲自体验了制作流利工艺品,就从那个时候,我爱上了琉璃,也从那个时候认识了琉璃房的老师,允浩。
寒假的时间全部泡在琉璃房的我,对于琉璃的认识也逐渐熟悉,手上的功夫也慢慢的好起来。当然这些全要靠一直在身边教导我的老师,允浩。
像往常一样,还是来到琉璃房学习,在门口的时候看见货架上有我刚刚完成的作品——血玫瑰。“这个怎么在这里??”我问到。“是老板让放在这里的。”同是琉璃房里的伙计说道。“是我让他们放在这里的,你不觉的很漂亮吗??”允浩这时从工作室走出来。“如果能卖掉话,我就相信它很漂亮。”我对允浩说。“等一下,你说是你让他们把它放在这里出售的??那么你就是老板??”我问到。“是呀,怎么了??”允浩说道。“你怎么从来没有说过??”不知从何而来的愤怒在我的心里打转。“之前你也没有必要知道,不过现在你不是知道了。”允浩说道,可是他没有发现身边有以为心情变的很冷漠的人在看着他。
自从允浩说完那句话,我已经是连续第3天没有到琉璃房去学习了。卧房的窗台上排放着从我第一次接触琉璃的那一天的作品和到现在为止学习了一段时间内不同阶段的作品,这代表着我的手艺进步了,但是也代表着我和允浩在这些时间认识的证明,是爱情的成长期。
所谓爱情是两个人的事,现在的我只单相思。今天的天气很冷,但是漫天的雪花从天而降这使的我有心情出门。不知不觉走到了琉璃房。“血玫瑰————没有了???”从橱窗外往里看货架上的血玫瑰已经不在那个位置。“怎么不进去?”允浩抱着怀里的食物,看来是刚刚从超市里回来。“我只是————”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刚刚不知道为什么就走到了这里。“我要做午饭,你吃了吗??”允浩说道。“没有——”我说道。“进来吧。”允浩敞开了琉璃房的大门,里面乱七八糟的工具和材料。“这里怎么这么乱??”我打开椅子上的火钳,坐下来问到。“想做一件大的作品,所以最近很忙。”允浩在狭小的厨房里开始准备煮饭。“什么作品????”对琉璃已经产生浓厚兴趣的我不禁的问到。“你以后自然会知道。”允浩的笑容是那么的温柔,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丰盛的午餐’已经尽在眼前,虽然只是拉面和泡菜,但是对于我来说,它们真的很美味,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啊,我的血玫瑰怎么没有了??”我问到。“你不是说‘如果能卖掉话,我就相信它很漂亮’的吗。现在它真的卖出去了。”允浩说道。“真的吗??但是我觉得它还不是那么完美————”我说道。“但是对于别人来说有可能它是完美无暇的,比如我。”允浩的眼神是那么的坚定,可以从他的眼睛里只看的见我一个人的身影。“呵呵——————你现在的样子真好笑。”我有点怀疑现在的允浩说的话是在暗示着他喜欢我???“看。”允浩从他的毛衣领子里掏出刚才一直隐藏在里面的项链。现在的我可以清楚看到,允浩把我做的血玫瑰做成了一个吊坠。“你————”我看着吊坠说道。“我的血玫瑰。”允浩看着我说道。这就是我们两人同时表达出自己的感情的那一天。
长期的学习,我已经从高中毕业,在大学里学习的也是琉璃艺术。在允浩的琉璃房里我也是一个伙计。当有人买走自己的作品时,心里是甜蜜的。当有人来学习琉璃制作时,心里是快乐的。今天晚上,琉璃房里只有我和允浩,允浩最近有了新的构思,所以想和我一起来完成这个作品,因为这个作品里要掺入金属的材料,所以火炉的温度要比往常高很多。人世当中往往有很多的事是不等预料的,火炉的突然爆炸是对于坐在火炉旁工作的我有直接性的伤害,听见巨响的允浩从门外跑进来,手中的材料滑落地面,卧躺在地上的我本能性的用手捂住受伤的眼睛,现在周围是一片寂静,我只能感觉到疼痛。
自己想睁开眼睛的时候,眼皮好像死掉了一样,没有任何动静。脑海里想起了那天的事故。“允浩——————允浩————”现在所想的人只有允浩,可是现在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允浩会不会已经离开我了————————
“苗小姐的眼睛因为爆炸已经完全失明,脸部周围皮肤也有严重的烧伤,所以想要恢复需要有捐献者的帮助还有不少的手术费。”主治大夫这样对着允浩说。允浩从医院里直接回家,一直忙碌的作品终于完成,可是现在已经毫无用处,允浩把白色的蒙布从作品上撤下来,一个高度像人一样的琉璃作品,这个就是我的琉璃像。允浩对着琉璃像大笑,一气之下挥起铁锤将琉璃像杂碎。做手术的那天允浩握着我的手看了我的最后一眼,然后就在那时将他的光明世界给了我。不知道已经过了多长的时间,自己已经经过眼科和整形手术的治疗重新的回到正常的生活。依旧是这个地方,可是原来的琉璃房已经变的沧桑无比,破碎的橱窗,满布灰尘的房间。现在的我感觉这双眼睛是多么的明亮,多么的悲伤————————
经过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的帮忙,我又重新把琉璃房给经营了下来,名叫“血玫瑰”。自从琉璃房重新开业后,经常是一对对情侣来光顾。这常常让我想起来当时与允浩在一起的时光。
来年的冬天的今天又是漫天飞雪,我在店里的货架上又重新摆放着一条命名为“血玫瑰”的项链。一对情侣进来一下子就把目光投入到了那条项链上,男方将项链戴在女方的脖颈上,同时说道“你真漂亮。”,女方的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橱窗外有名带墨镜的男子走过,身边有只狗。
感觉是那么的熟悉,我夺门而出,跟在男子的身后来到了附近的公园。男子慢慢的在长椅那坐下,身边的狗卧躺在男子的脚边。男子的手抚摸脖颈上的什么东西,远远的望去只是血红的一点,走近点看,其实跟店里面的“血玫瑰”一样。我慢慢的从男子的脖颈瞧到他的脸庞,眼泪慢慢的从眼眶滑落,滑落到冰冷的积雪上,雪地因为眼泪的温度融化,出现一个小洞,就像现在的我心里被匕首捅破一个伤口一样。男子好像有所察觉,慢慢的把脸转向这边,“有人吗?”男子问到。“如果能卖掉话,我就相信它很漂亮。”我说道。男子听后慢慢的转过脸去说道,“我的血玫瑰。”顿时我跪在男子的身边,把脸埋在男子的腿上痛哭,“允浩————”允浩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说道“对不起。”雪花依然从天而降,是那么的美丽,可是血玫瑰伤感的血液低落在洁白的雪地上~~~~~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